科儀祀典

開天門祈天補運吉祥祀典

開天門祈天補運吉祥祀典

113年7月11日(農曆六月初六)22時起至7月12日(農曆六月初七)12時止
詳細介紹
天貺補運農曆六月六日開天門稱為「天貺節」,天是上天的意思,貺是賜贈的意思。 相傳開天門的日子,會有天書降世,賜福百姓,諸方善男信女會在入夜後備牲醴,燃點香燭,徹夜不眠祈求消災補運,禱祝上天賜福賜財於民。
補運用的供品是米糕,米糕上要放帶殼的桂圓,代表本命元辰,加一顆熟雞蛋代表本身運途。祈拜後,敲其頭,剝其殼,代表脫殼即為敲破本身惡運惡途,跳脫晦暗,前途光明吉祥。
天貺節是每年重要的祀典之一,本宮照例會舉行祈福賜財祀典,為十方善男信女虔心誠求、焚香禮拜、望天祝禱,除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外 更祈國運昌隆、家門迪吉、閤家平安、老安少懷、本命吉亨、元辰光彩、消災解厄、補運賜財,  並在祀典上 將祈得的聚財符廣發於十方信眾,愿十方信眾財利亨通。
|法會時間|農曆六月初六晚上10時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