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奉天消息

  • 停車位置地圖繪製-01_2_.jpg

    !!春節期間交通宣導!!

    [春節期間交通宣導]
    春節期間人潮、車潮眾多
    敬請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或是將車輛停放鄰近停車場
    再步行約3分鐘由福德街177巷
    進入至本宮參香祈福
    預祝 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
    more
  • 南島神話.jpg

    松山奉天宮偕史前博物館! 舉辦南島神話展

    當史前博物館文物,遇上現代科技,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這次松山奉天宮就與國立史前博物館攜手合作,推出南島神話特展,以原住民「口耳相傳的故事」作為策展核心,邀請民眾透過體感互動等新奇的方式,走進南島特殊文化的經典神話當中!
    more
  • d7082517.jpg

    跟著皇帝去旅行!故宮攜手奉天宮數位體驗展 好逛好拍免費入場

    ▲故宮攜手奉天宮推出「跟著皇帝去旅行」數位展,免費入場。(圖/故宮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攜手松山奉天宮,即日起至11月12日於奉天宮的天公藝廊,推出「跟著皇帝去旅行—故宮錫口遊」數位展,現場有VR虛擬實境、體感互動等展演,好逛又好拍,展覽更開放免費入場。

    故宮院長蕭宗煌致表示,故宮與松山奉天宮早在10年前就締結下深厚的緣分,2013年首次於天公藝廊推出「故宮潮.松山奉天宮遊」數位藝術展,廣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前2、3年受疫情影響,雙方合作暫時停擺,今年疫情稍微趨緩,便展開第6度合作,推出「跟著皇帝去旅行—故宮錫口遊」數位展。



    ▲「走入畫中」體感互動裝置,讓民眾化為翔鳥飛入巨幅山水。(圖/故宮提供)

    蕭宗煌表示,故宮以專業服務、開放多元、友善共融、永續發展作為四大願景,這次與奉天宮合作,實踐開放多元、友善共融精神,讓鄰里鄉親、居民信眾免費欣賞,同時感謝松山奉天宮打造全國唯一的「天公藝廊」,推廣各項寓教於樂的展覽及教育活動。

    由於松山地區古名為「錫口」,此次展覽以旅行為策展脈絡,邀民眾「跟著皇帝去旅行」。展覽分為三大展區,第一區「漫遊‧地圖寰宇」,以行前必備的地圖為開場,運用數位光雕、虛擬實境技術,呈現〈清 南懷仁 坤輿全圖〉、〈康熙臺灣輿圖〉與〈乾隆臺灣輿圖〉,探索當時地理知識與臺灣山川地貌。



    ▲「跟著皇帝去旅行」數位展,搭配故宮精選複製文物,免費入場參觀。(圖/故宮提供)

    第二區「馳騁‧山川沃野」,帶領旅行者正式展開旅程。「行旅山水」以北宋范寬〈谿山行旅圖〉為題,搭配「走入畫中」體感互動裝置,讓民眾化為翔鳥飛入巨幅山水,俯瞰崇山澗水的地景風貌。而「大漠遊獵」遊程,觀眾可與元世祖忽必烈一起策馬奔馳於沙漠戈壁,體驗蒙古貴族出遊狩獵的樂趣。

    第三區「品味‧花鳥風月」,民眾彷彿置身於寧靜怡人的皇家花苑。在「月影梅」互動投影空間,撥動映月池水,依照水波流動,映照出相對應的花器器型與奉天宮吉祥籤詩。「四季百駿—東西方交流的協奏曲」結合故宮藏品〈清 郎世寧 百駿圖〉,與臺灣音樂家演奏之韋瓦第《四季》,透過虛擬實境實現古今交會的可能。



    ▲在第二展區,觀眾可與元世祖忽必烈一同策馬奔馳於沙漠戈壁,體驗蒙古貴族出遊狩獵的樂趣。(圖/故宮提供)

    「跟著皇帝去旅行─故宮錫口遊」數位展
    展覽日期:2023年6月24日~2023年11月12日
    展覽地點:松山奉天宮天公藝廊(臺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2號)
    開放時間:09:30~17:00(每週一休館)
    免費入場


    原文網址: 跟著皇帝去旅行!故宮攜手奉天宮數位體驗展 好逛好拍免費入場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624/2526444.htm#ixzz85t7370IG
    Follow us: @ETtodaytw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more
  • 4214145-PH.jpg

    故宮攜手松山奉天宮 用虛擬實境感受壯闊山水

    記者于成虎、蕭元媚/台北報導

    看歷史展覽也能創新,用VR實境穿越時空、回到古代。故宮博物院攜手松山奉天宮,推出為期5個月的VR互動展,讓民眾除了能徜徉在古色古香的廟宇,還能欣賞藝術,戴上VR眼鏡,壯遊名畫山谷中,彷彿和古代皇帝一同出巡。
     



    舞獅團擊鼓吶喊、磅礡的氣勢中,故宮和奉天宮跨界舉辦的藝術展,熱鬧登場。戴上VR眼鏡,彷彿穿越時空,跟著皇帝一起同遊壯麗山水,身歷其境、讓畫作不只是畫作,故宮藝術品走出博物館,以虛擬實境的方式在松山奉天宮展出。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這是一個數位、互動,然後VR、AR的一個展覽,它也有沉浸式的一個展出,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奉天宮的實景,也可以透過虛擬的影像看到故宮裡面的名畫,看到歷朝歷代的文物作品。」



    結合台灣廟宇文化,把籤詩融入展覽中,能夠邊互動邊學習,也欣賞宮廟建築的精緻,不用走進博物館,藝術就在你我身旁。



    松山奉天宮主任委員林賢平:「這個都是免費入場,我們有義工可以幫各位解說,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我們這些義工會解釋給你聽這個由來是怎樣。」



    展覽一直持續到11月12日,暑假就快到了,周末不妨安排一趟VR穿越之旅,寓教於樂外,也能陶冶性情。
    more
  • 20230624002688.jpg

    故宮攜手松山奉天宮 邀民眾「跟著皇帝去旅行」

    18:082023/06/24 
    中時
     李怡芸

    國立故宮博物院攜手松山奉天宮,即日起至11月12日於奉天宮天公藝廊推出《跟著皇帝去旅行—故宮錫口遊》數位展,展覽免費入場,透過虛擬實境、體感互動等新媒體展演,跟著古代皇帝的腳步,尋訪山水好風光!
    24日的開幕記者會上,故宮院長蕭宗煌表示,故宮與松山奉天宮早在10年前就締結下深厚的緣分,2013年首次於天公藝廊推出《故宮潮.松山奉天宮遊》數位藝術展,廣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松山地區古名為「錫口」,本次展覽以旅行為策展脈絡,邀請民眾「跟著皇帝去旅行」,展覽分為三大展區,第一區「漫遊‧地圖寰宇」,以行前必備的地圖為開場,運用數位光雕、虛擬實境技術,呈現〈清南懷仁坤輿全圖〉、〈康熙臺灣輿圖〉與〈乾隆臺灣輿圖〉,探索當時地理知識與台灣山川地貌。

    第二區「馳騁‧山川沃野」,以北宋范寬〈谿山行旅圖〉為題,搭配「走入畫中」體感互動裝置,讓民眾化為翔鳥飛入巨幅山水,俯瞰崇山澗水的地景風貌。而「大漠遊獵」遊程,觀眾可與元世祖忽必烈一同策馬奔馳於沙漠戈壁,體驗蒙古貴族出遊狩獵的樂趣。

    第三區「品味‧花鳥風月」可讓民眾彷彿置身於寧靜怡人的皇家花苑。在「月影梅」互動投影空間,撥動映月池水,依照水波流動,映照出相對應的花器器型與奉天宮吉祥籤詩。「四季百駿—東西方交流的協奏曲」結合故宮藏品〈清郎世寧百駿圖〉與音樂家演奏之韋瓦第《四季》,透過虛擬實境實現古今交會的可能。
    more
  • 2022繞境路線規劃.jpg

    建廟69週年慶典暨重啟晉座42週年慶典繞境祈福

    繞境流程表&路線圖
    more
  • 農民曆助印

    松山奉天宮癸卯(112)年農民曆編排中,即日起至國曆10/2(日)止,接受善信隨喜助印,可親臨本宮服務櫃台或者使用線上櫃檯辦理,歡迎各界善信隨喜助印。

    注意:線上櫃檯辦理,請務必備註「助印112年農民曆」,以便本宮作業,謝謝配合。

    #松山奉天宮
    #農民曆隨喜助印
    more
  • 慶讚中元普度大法會.JPG

    慶讚中元普渡大法會

    111年8月26日(農曆七月廿九)下午13時起
    more
  • 天赦日吉祥祀典.JPG

    天赦日吉祥祀典

    111年8月23日(農曆七月廿六)上午9時起
    more
  • DSC_5940.JPG

    開天門祈天補運吉祥祀典

    111年7月4日(農曆六月初六)晚上22時起
    more
  • 3514047-PH.jpg

    北市唯一天公廟 松山奉天宮除夕團拜祈福

    記者林詳澤、謝凱萱/台北報導



    ▲松山奉天宮除夕舉行團拜。

    台北市唯一的「天公廟」松山奉天宮,每年除夕的重頭戲,抽士農工商籤,今年的士籤抽到了籤王,象徵好運一整年。

    松山奉天宮司禮官:「上香,拜。願風調雨順。」

    子時一到,團拜儀式開始。

    松山奉天宮司禮官:「鐘鼓齊鳴。」

    36鐘72鼓,象徵新的一年正式展開,松山奉天宮每年除夕都會抽出士農工商籤,今年士籤首抽就抽中籤王。

    松山奉天宮司禮官:「士運籤為王籤,請賜下聖杯。」



    ▲士農工商籤出爐。

    因為疫情關係廟方再度取消除夕供頭香、九宮消災鑽轎底等活動,現場參拜人數雖然比往年減少許多,但還是有不少信眾遠道而來。

    參拜信眾:「(鑽轎底都取消了,會不會可惜)不會,心誠則靈,只要有來就有保佑。」

    參拜信眾:「新的一年我們覺得在這裡一起團拜,我們覺得非常的有一股正能量。」

    松山奉天宮主委林賢平:「不敢來我們這邊,親自來的信眾也可以用線上點燈的方式,來達成所需要的目標。」

    廟方人員:「平安水歡迎取用喔。」



    ▲廟方提供平安水。

    受到疫情影響,有些人專程索取華陀水祈求天公庇佑疫情快快退散,回歸正常日常。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more
  • 3521352-PH.jpg

    初九天公生!松山奉天宮湧上萬信眾祝壽 祈福點燈拿發財金

    記者古高樹、廖靖尹/台北報導

    今(9)日農曆「正月初九」,正是玉皇大帝的生日,松山奉天宮從初八深夜就湧入大批祝壽人潮,大家都遵守防疫措施參拜,祈求天公保佑虎年一切平安順利。



    子時一到,信眾拿香跟著師姊虔誠誦經,恭祝玉皇大帝萬壽,初九天公生,前一天深夜松山奉天宮便湧入大批祝壽人潮。

    民眾:「從八里過來的,求平安,然後求好運來,壞運走。」

    民眾:「每年都會來,家住附近而已,希望順利的度過大學。」



    民眾:「玉皇大帝祝壽,來這邊拜拜,拜平安這樣子。」

    廟方人員:「往裡面走。」

    戴口罩、酒精消毒雙手、實名制入場,還設立3種外語告示牌。天公廟高規防疫,迎接各地信眾前來為玉皇大帝祝壽,也替自己與家人祈福。



    廟方人員:「那這個要嗎?」

    信眾:「出生年月日。」

    春節期間點天公燈,還能獲得虎年小夜燈,其他點燈也有發財金。



    松山奉天宮主委林賢平:「今年開始有線上點燈的網頁,給不便前來現場的信眾來使用。」

    增設線上點燈,平安麵改為發放平安餅,並取消除夕供頭香、鑽轎底等活動。防疫全面升級,要讓大家虎年平安健康、好運連連。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