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奉天消息

開天門祈天補運吉祥祀典

【開天門】國曆7月4日(農曆6月6日)
|法會時間|子時,自由參加。
(國曆7/4晚間22點至7/5中午12點)
|注意事項|
► 參與法會之信眾 敬請配戴口罩
► 請遵循引導方向進入與離場。
► 當日現場備有供品,售完為止。

天 貺 補 運
古早的農曆六月初六日,是為「天貺節」。據傳上天會降下天書,為開天門之日。信眾會到天公廟幫自己和家人祈福補運,並會準備米糕,上面會排放五顆龍眼乾殼(五方福至十分圓滿),中央一粒為自己,周圍為家屬之意,另外會有一枚煮熟雞蛋。祈福後,用雞蛋敲額頭,表示厄運碎裂,然後剝去蛋殼,表示脫殼,取出蛋來表示拔除厄運,因為蛋是白的,表示自己是潔淨的,將蛋吃下可以重新開始的意思。剝下的蛋殼,及米糕上的名單,可以跟金紙一起焚化,是為送走晦運。待祀典結束,米糕上會有道士祈福的神明符篆灰,將米糕攜回給家人吃,表示圓滿平安的意思。
廟方也會請道士,將祈福後的「聚財符」,發放給信眾,信眾拿到聚財符後,過完香火攜回,依個人需求帶在身上或貼於保險箱,或貼在做生意的地方。次日(六月初七日)早上本宮還會舉行開天門的補運法典,信眾可以帶自己和家人的衣服到本宮,或捧在手上,或繫在腰上;跳過烘爐,並讓道士幫自己和家人祈福補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