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奉天消息

故宮攜手松山奉天宮 用虛擬實境感受壯闊山水


記者于成虎、蕭元媚/台北報導

看歷史展覽也能創新,用VR實境穿越時空、回到古代。故宮博物院攜手松山奉天宮,推出為期5個月的VR互動展,讓民眾除了能徜徉在古色古香的廟宇,還能欣賞藝術,戴上VR眼鏡,壯遊名畫山谷中,彷彿和古代皇帝一同出巡。
 

 ID-4214145

舞獅團擊鼓吶喊、磅礡的氣勢中,故宮和奉天宮跨界舉辦的藝術展,熱鬧登場。戴上VR眼鏡,彷彿穿越時空,跟著皇帝一起同遊壯麗山水,身歷其境、讓畫作不只是畫作,故宮藝術品走出博物館,以虛擬實境的方式在松山奉天宮展出。
 ID-4214146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這是一個數位、互動,然後VR、AR的一個展覽,它也有沉浸式的一個展出,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奉天宮的實景,也可以透過虛擬的影像看到故宮裡面的名畫,看到歷朝歷代的文物作品。」

 ID-4214153

結合台灣廟宇文化,把籤詩融入展覽中,能夠邊互動邊學習,也欣賞宮廟建築的精緻,不用走進博物館,藝術就在你我身旁。

 ID-4214149

松山奉天宮主任委員林賢平:「這個都是免費入場,我們有義工可以幫各位解說,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我們這些義工會解釋給你聽這個由來是怎樣。」

 ID-4214154

展覽一直持續到11月12日,暑假就快到了,周末不妨安排一趟VR穿越之旅,寓教於樂外,也能陶冶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