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藝廊

瘋狂科學家 ─ 趣味科學特展

瘋狂科學家 ─ 趣味科學特展

2019/01/06~2019/06/09
詳細介紹

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
一、 展覽簡介
科學好困難?拜託!超級玩的。科學家天馬行空各式想像,讓科學在我們身邊隨 處可見。歡迎加入瘋狂家的行列跟科學史上重要家的腳步,一同踏入電、光力及生理醫科學實驗室,在一系列可「動手操作」的展品中玩科學, 也體會科學家不斷實驗、測試的科學精神。

展期自一月六日起至六月九日止,於松山奉天宮香客大樓B2天公藝廊展出,免費入場。

二、 展覽特色
 將科學原理立體化,透過各種互動展項認識。
 擷取科學家的重要特徵,將人物以漫畫風格呈現。
 以諾貝爾獎科學獎項為引,鼓勵學子往探究之路前進。

地點:香客大樓B2天公藝廊

展覽內容:

「瘋狂科學家--趣味科學特展」以基礎科學為內容,依性質共分為導入區、電學實驗室、 光學實驗室、力學實驗室、生理醫學實驗室、科學家的桂冠六大展區,超過20個可親自操作的互動單元,民眾可現場體驗人體發電、手能穿牆而過、光的魔法,還有玩電流急急棒、空氣火箭、飛球競速等遊戲,以及操作了解纖毛如何聰明的保護我們的健康等等,探索光學、力學、電學、生理醫學的神奇趣味,透過遊戲的方式體認其實科學不難懂。
每個展區的代表科學家們也以卡通化手法呈現,拉近科學跟一般民眾的距離,讓觀眾更容易理解接受科學。並介紹象徵科學界最高榮譽的諾貝爾科學家的故事,鼓勵學子朝科學之路邁進。並希望透過這次的展出,能夠吸引更多大小朋友參觀,達到普及科學教育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