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藝廊

古今法醫傳奇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

古今法醫傳奇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

2018/07/13~2018/11/25
詳細介紹

松山奉天宮自7月13日起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法務部共同主辦《古今法醫傳奇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本展以法醫學之父-宋慈所著世界最早的法醫鑑識專書--洗冤集錄為本,將古代鑑識的智慧結合現代科學鑑識技術,貫穿古今,展現犯罪破案關鍵。觀眾可以動手操作相關鑑識科學展品,在寓教於樂互動中培養觀察、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展期至11月25日止,歡迎民眾把握難得機會到松山奉天宮香客大樓B2天公藝廊參觀,公務員參觀還可登錄一小時的終身學習時數。
 

地點:松山奉天宮B2天公藝廊

展覽內容:

本展覽共分四大展區,第一個展區以古今法醫學為主軸,介紹古今驗屍揪出元兇的方法與科學原理;在第二展區中,觀眾可以動手操作相關鑑識科學展品,寓教於樂。第三展區,介紹清朝以來鴉片及各種毒品氾濫對國人的殘害,以真實吸毒者影像以及現今因毒品犯罪的實際案例和遊戲操作的方式,讓民眾來體驗毒品害己害人毀家滅國的可怕。第四展區以真實發生的故事來闡述善惡有報的真理,讓觀眾體驗避開三毒的迷惑達到防罪與避禍的目的。
松山奉天宮希望透過本展覽彰顯天理昭彰、善惡有報的道理,同時也希望機關學校團體、家長和所有民眾和我們一起用力拉起堅固的防毒網,提高警覺,避免青少年誤入毒品陷阱,為社會在防罪反毒方面略盡棉薄之力。歡迎大家踴躍參觀分享,擴大影響力。

團體導覽預約專線:02-2346-2343

參考附件:古今法醫傳奇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古今法醫傳奇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