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藝廊

極地大冒險 ─ 南北極特展

極地大冒險 ─ 南北極特展

2017/01/07~2017/06/04
詳細介紹

松山奉天宮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基於對環境議題的重視,七日起至六月四日在松山奉天宮天公藝廊合作展出《極地大冒險─南北極特展》,希望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從遊戲中吸收知識,共同關注極地議題。所有策展費用皆由松山奉天宮吸收,民眾免費參觀,請把握難得機會。
本特展共分為五大展覽主題,包括地球的盡頭─南北極、南北極動植物、極地探險家的故事、鐵達尼與冰山的海上車禍、地球SOS等。

地點:松山奉天宮香客大樓B2天公藝廊

展覽內容:

松山奉天宮 極地大冒險-南北極特展
五大主題寓教於樂 從遊戲吸收知識 免費入場

全球暖化造成極地融冰速度加快,不僅嚴重影響極地居民與動植物,也引發了全球各地氣候與生態問題。松山奉天宮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基於對環境議題的重視,七日起至六月四日在松山奉天宮天公藝廊合作展出《極地大冒險─南北極特展》,希望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從遊戲中吸收知識,共同關注極地議題。所有策展費用皆由松山奉天宮吸收,民眾免費參觀,請把握難得機會。

本特展共分為五大展覽主題,包括地球的盡頭─南北極、南北極動植物、極地探險家的故事、鐵達尼與冰山的海上車禍、地球SOS等。希望透過這些主題能讓觀眾認識極地地區特殊的地理、氣候、生態特點,進而體認極地保護的重要性,並能支持資源持續發展概念。此外,藉由極地探險家故事,激發觀眾不畏艱難、勇於探索的精神。

本特展針對兒童觀眾設計相當多的遊戲,比如觀眾可以走入原尺寸大小的充氣座頭鯨肚子內,看看座頭鯨都吃了些什麼;另有捕碳大作戰充氣球池、極地探險家薛克頓最成功的失敗歷險體驗、極地與極光影片、極地互動展品等,可說是老少咸宜。

七日起,一同前往松山奉天宮,讓我們一起進入意想不到的極地世界吧!並從遊戲中認識極地特殊地理、氣候、生態等,從體驗中了解極地環境議題與極地探險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