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藝廊

玩轉工安

玩轉工安

2015/07/30~2015/11/29
詳細介紹

玩轉工安特展由松山奉天宮、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主辦。結合了工安福爾摩斯展、台灣工安黑熊充氣展示及工安幻視展等三大特展精華。

大小朋友能在鬥智偵探故事裡跟隨工安福爾摩斯探索工作意外案件的原因;並且能在台灣工安黑熊充氣展品遊玩中學習到工作安全知識;還能在扮演名畫中角色的工安幻視作品中認識到工作危害的原因。

歡迎大家一起從動腦推理、體能遊戲與藝術體驗中來培養工作安全觀念並確保工作平安。

主辦單位:松山奉天宮、勞動部勞動安全及職業衛生研究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臺北市信義區公所

 

地點:香客大樓B2天公藝廊

導覽圖錄:下載

展覽內容:

三大特展精華介紹:
一、工安福爾摩斯展裡,大小朋友可以跟隨工安福爾摩斯及華生一同探索損傷聽力的音量究竟有多大聲;一起動腦解開電箱密碼,了解漏電斷路器的功能;其他還有墜落危害、機械危害、火災危害、生物危害及化學危害等,在展示區裡進行工安事件調查,對災害現場進行分析與推論,找出工作意外發生原因。

二、在工安黑熊充氣展品的體能闖關中認識危害標誌、了解被夾被捲的危險以及感電危害,讓小朋友在可愛的充氣工安黑熊內遊玩,從寓教於樂中學習工作安全知識。

三、工安幻視則邀請您扮演名畫中角色,體驗畫中所要傳達的工安知識,例如梵谷《午睡》,了解職業過勞引起的身心危害;窺探維梅爾《天文學家》,認識照明不良的工作環境可能引起的職業危害等,透過科學與名畫結合,協助民眾更了解工作安全和健康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