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藝廊

群玉堂水墨畫會‧田美秋師生展

群玉堂水墨畫會‧田美秋師生展

2015/04/08~2015/06/28
詳細介紹

松山奉天宮肯定藝文教化功能,致力推動各項藝文活動不遺餘力,前主任委員王君相於十年前規劃成立松山奉天宮水墨畫班,特聘田美秋老師擔任指導老師至今,松山奉天宮水墨畫班從此成為群玉堂水墨畫會重要成員之一。民國102年前主任委員陳博貞更擘畫成立天公藝廊,展覽各項藝文活動,進一步提升民眾藝文涵養。

主辦單位:松山奉天宮、群玉堂水墨畫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臺北市信義區公所

地點:香客大樓B2天公藝廊

展覽內容:

十年磨一劍,鋒芒始終無法被隱藏,學員努力的亮麗成果終將展現出來。這次天公藝廊師生創作展定名為「羊羊得意舞墨趣」,顧名思義,此展的主角除了「羊」以外,「舞墨的樂趣」是另一個企圖要展現的部分。
自古以來「羊」具有善良吉祥含意,值此乙未羊年,群玉堂水墨畫會成員特以「羊」為主題入畫,並取名為「羊羊得意」,因為「每一隻羊都盡得其意」,誠懇地傳達了畫者心中意境,及內心感情,並真誠祝福所有參觀的朋友們和善致祥,得意羊羊。
表現墨趣的,除了「羊畫」外,還有「山水風華」展區師生們旅遊各地的寫生作品,畫者透過水墨記錄了各地湖光山色,同時展現了當地的人文風華。在這裡,可以靜靜欣賞各地風光美景,也可以細細品味山水文章。
除了水墨畫外,松山奉天宮的書法老師,也是田老師的學生杜武雄先生將展出精心繪製的百福及百壽圖,表現了中國水墨的萬種風情。
為了讓觀眾進一步體驗當水遇見墨、水墨遇見紙張所開啟萬千變化精彩世界,特別於互動區,展示墨與紙張的對話世界外,並設計親子拓印DIY活動。